洛今朝

山河月明(建文✘你✘湘王)BE向

私设,bug勿深究,单纯就是一个灵感


“瑜姑姑,瑜姑姑,陛下发了好大的火,午膳也没用,您快去看看吧。”


刚进宫的小宫女哪里见过那阵仗,听说她说话很管用就急急忙忙的就跑来请她,她倒是淡定的问发生了什么。


这个时候暗卫应该已经到荆州了,有自己的玉佩肯定很快就可以见到阿柏,想必不用多久就有消息了。


“听说是湘王自焚,那几位大臣奏请陛下还要议湘王的罪状。”


屋子里传来杯子碎裂的声音,没过多久门被打开,郑瑜走了出来,依旧是沉静内敛的女官大人,她房间里的地上,却是碎裂的杯子和血迹,地上还有一块手帕,上面也晕了一大块红色。


郑瑜整理好有些乱了的衣袖提着食盒走了过来,那些侍候的宫女太监看见她就像看见了救星一样的,推开门,便传来朱允炆怒气冲冲的声音。


“不是说任何人都不要打扰朕吗?”


紧接着一个杯子就被扔向了门口,在她面前碎裂开来。


“听侍候的人说陛下没用午膳,奴婢做了些陛下最喜欢吃的,陛下先用些吧。”


“阿瑜怎么是你,刚才没伤到你吧,朕…没想到是你。”


郑瑜布好菜,依旧是波澜不惊的样子。


“陛下言重了,奴婢没事。”


看到桌上的吃食,朱允炆心中不禁回忆起了当初。


“你慢点,又没人跟你抢。”


虽是嗔怪,郑瑜的手倒是极为诚实的给朱柏夹着菜,嘴角就没放下来过,还不忘对朱允炆说道:“允炆你也吃啊。”


“我听父亲说,皇祖父有意册封阿瑜姐姐为湘王妃,是真的吗?”


朱柏笑的开心极了,得意洋洋的说那当然,以后朱允炆可就得改口叫十二婶了,郑瑜拍了一下他,带着几分娇嗔,随后给朱允炆夹了菜。


“你十二叔是越来越没正形了,不过陛下的确是有这个意思。”


看到郑瑜眼里掩饰不住的欢喜,朱允炆心中非常的不舒服,直到后来郑瑜为了朱柏的母妃胡氏自请永留宫中,再到后来自己继位,郑瑜依旧是掌事女官,他从不敢捅破窗户纸,之前知道朱柏死讯的时候,他心里竟然还有几分突然冒出来的高兴。


“我没想让十二叔死,从来没有。这些都不是我的本意。”


郑瑜布菜的手一顿,随后恢复如常。


“陛下说笑了,奴婢早就没见过湘戾王了,不过是故人而已。”


嘴上这样说,可是郑瑜的心如同被刀一片片割下一样疼,她的阿柏,那么好的人,却落了个这样的结局,还要加上如此恶谥……


可是,朱允炆是先帝交给她的责任……


“你从前,都叫我允炆的。我...朕许你这样叫。”


“允炆...”


朱允炆果然高兴起来,他吃饭的时候却没有注意到郑瑜悲戚的眼神。


死死的咬着被子不让自己发出声音,郑瑜的眼睛通红,拿着那一纸遗书和那一缕发痛苦不已。


另一边,朱棣知道了这件事情当即就吐了血,他最疼爱的弟弟啊,本可以夫妻恩爱,琴瑟和谐,安度余生,如今所爱有缘无分,死后还要被加上如此恶谥……


朱棣发动“”靖难”以后,朱允炆的脾气便越来越不好,经常大发脾气,郑瑜在御前的时候也就多了不少,在徐增寿将要被盛怒的朱允炆杀死的时候,郑瑜却上了前。


城破的时候,朱允炆本想带着她一起离开,没想到却知道了她自焚的消息,又哭又笑的,还是被强行带走的。


朱棣肯定是不会杀郑瑜的,她是十二弟最爱的女人,也是自己的妹妹,可没想到却只见到了她的尸体和一封遗书。


四哥哥

见字如晤,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当已经死了,自从阿柏离去,我就一直在等这一天,如果可以,劳烦你把我们二人葬在一起,虽然我们有缘无分,死后能葬在一起,也是一种圆满。

说实话,我恨朱允炆,可是他也是我的责任,所以我不能告诉你他的去向,对不起。

四哥哥,这是我最后一次这样叫你了,我要去见我的阿柏了,愿你治下,大明永昌,愿四哥哥一家余生平安,喜乐。

                                                 妹郑瑜,绝笔


又一个亲人离开了自己,朱棣心痛的把郑瑜的骨灰派亲信送去了荆州和朱柏葬在一起,并为朱柏平反,改谥号为献,力排众议追封她为湘献王妃。

评论(2)

热度(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