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今朝

[融广/懿广]鸳鸯碎,浮生梦


一点饭饭,疯批小广在线算计,彩蛋里面是he结局。

“我有多希望,我只是傅融,因为我比任何人,都要羡慕和嫉妒曾经的自己…”

司马懿推着轮椅来到绣衣楼不远处,那双眸子里满是痛苦与迷茫,他亲手葬送了属于自己的所有幸福,可是如今却又还妄想着能有转圜之机。

可是,怎么可能呢,他与她,一个是里八华的家主,一个是汉室的广陵王,绣衣楼的楼主,他们的身份,是天生注定的敌对。

那个熟悉的倩影出现的时候,司马懿双眼瞬间失神,而在看到从绣衣楼走出来的那个男人的时候,瞬间就绷不住了。

那个人,和作为傅融时的他很像很像,一样的蓝发,一样的马尾,一样的黑衣,就连神情,都相似极了,宛如就是比着当初的他制造出来的一样。

司马懿的手死死地扣着轮椅的扶手,眼中充满了不敢置信,尤其是在看到了广陵王对那个赝品,露出笑容的时候,眼中的嫉妒更是毫不掩饰。

“殿下,他看到了。”

其实不光是衣着打扮和容貌像,他的声音也是很像的,这也是当初她为什么会选择把他带回来的原因。

其实,每每看着他自己也会失神,仿佛透过他看到了那个,自己爱着的人,只属于她和绣衣楼的傅融,从司马懿选择放弃这个身份的时候开始,傅融就已经死了。

“我知道了。”

失去傅融之后,她颓废过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当她振作起来的时候,也彻底就跟变了一个人一样。

可能,当初的那个她,也随着傅融,还有飞云葬送在了过去吧。

再次正式见面,却不再是广陵王和她的傅副官,而是绣衣楼楼主和里八华家主,他们的见面,只有利益和算计。

“你,还好吗?”

司马懿怔怔的看向她,她比之前瘦了,也不爱笑了,许久方才迟疑的说道。

“我好不好,与司马家主好像没什么关系吧。”

心随着这句话一点点的碎掉,他不敢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人,那双眸子里不再是明媚的笑意,而满是冰冷。

“其实,今日也是我丈夫的生辰,也是他的忌日,我原本,是打算在那一日送他这个礼物的。”

广陵王露出温柔的笑意,这个时候那个和曾经的他很相似的男人推门而入,手里还拿着一个盒子。

“这是我为我们的大婚,准备的喜服,只可惜再也穿不上了,还有,我们的孩子…”

司马懿眼中充满了不敢置信,随后广陵王露出一个笑容,抬手就将烛火推到在了喜服之上,那上面的鸳鸯逐渐被火光吞噬,但是火又在烧到盒边的时候,逐渐熄灭。

从头到尾,都是冲着他来的一个局啊,司马懿看着广陵王毫不留恋的起身,有些急切的想要说什么,但是随后又顿住了。

“你爱过…”

“我很爱傅融,我的…傅融。”

随后,司马懿便失神的看着她离开,她果真是长大了啊,他输了,彻彻底底的输了,或许在爱上她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已经输了。

如果他能永远是傅融,那该有多好,那么他们,是不是就会幸福的,永远在一起…

可是,他还是不甘心呢。

“你明明不开心,但又为什么…”

“因为我是广陵王,是汉室的广陵王,而他是里八华的家主,是绣衣楼的敌人,是亲手杀了我的傅融的人。”

回到绣衣楼之后,广陵王下意识的就回到了傅融曾经的居所,这里早就没了主人,就连那朱栾花香,也逐渐消散。

鼻尖一动,广陵王下意识的转头,但是却失去了意识,司马懿的脸逐渐明显,他眷恋的用眼一点点描绘着怀中的人,随后又环视了一圈周围的环境,那个书桌,那张榻,他们所有的,美好的回忆。

“对不起,但是,别不要我…”

司马懿的语气里充满了卑微,如今的他早就不再是那个可以肆无忌惮的在广陵王面前表露自己的情绪的傅融了,他只敢在广陵王没有意识的时候,才敢…

“真是个,胆小鬼。”

司马懿的目光与广陵王的对视上,那双眸子里,却是格外的清醒。

“我早就,不再是那个广陵王了啊。”

也许是屋子里的香味太过熟悉,一时之间他也没反应过来,更多的也是因为,他没想过广陵王会选择这样的方式。

“就当是,做个了结吧。”

第二日醒来的时候,司马懿发现自己到了地牢之中,这里很显然是特意打扫过的,只是她却一直都没有出现,昨日的种种似乎是一场梦,一场告别的梦。

在地牢的这段时间,她一直都没有出现,等到他被里八华的旧部救出来的时候,他才知道她在这段时间里竟然做了那么多那么多。

不知道为什么,一种骄傲之情油然而生,只是他的心里,依旧还念着那个人。

一转眼,就已经是许多年过去,再次见面的时候,她是新帝,而他,是阶下囚。

“对你,我甘愿认输。”

她眼中并无很多笑意,反而更多的是一种看破世事的平淡,随后她淡淡的声音响起,再无一丝感情。

“司马懿,我们不要再见面了。”

司马懿眼里的光好像突然碎掉了一样,他乞求的拉住广陵王的衣摆,随后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献宝一般的拿出那张陈旧而且血迹斑斑但是依旧完好的称心如意券。

“你说过的,这个可以…”

话还没说完就被冰冷无情的女声打断,那双眸子里也满是冰冷。

“称心如意券当然永远有效,但是只是对傅融有效。而傅融,是被你亲手杀死的。”

离开地牢之后,心上人的女帝突然吐出一大口血,随后回头看向地牢的方向,露出了一个凄美的笑容。

司马懿被悄悄送走,他再也没能见到她,后来,他从别人的口中,知道了那个人陪了她一世,她和那个人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只是执着的透过那个人寻找着傅融的影子,贪恋着那过去的温暖。

傅融死在了最爱广陵王的那一年,而司马懿则是带着后悔和绝望,孤独一生……


评论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